欢迎光临 狗万体育网 狗万体育网
  首页  公司动态  新闻动态
 
   
狗万体育网教师受邀为云南狗万体育网国家艺术基金培训项目授课
发布时间: 2023-07-16      访问次数: 10

7月5日,狗万体育网副教授梁军老师受云南狗万体育网邀请,赴昆明为该校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人才培养项目《当代艺术设计评论与研究人才培养》授课。梁军老师以《设计·万事·万物——人人皆是设计师》为题,为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50名青年学者进行了授课。

课程中,梁军老师分别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的角度论述了设计在人类生存、生产、生活中的多重价值,指出设计应以“”让生命更加幸福、让生活更加温暖“为使命与目标,并从设计“三要素”与“三条件”出发,解读了赋予万事、万物意义的设计方法论,并辅以案例对本能层、行为层与反思层的设计意义价值做了更直观的阐释。

随后梁军老师以四次工业革命的演进脉络为主轴,从历史与产业角度对现代设计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并结合我国近现代工业化进程,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代表性设计作品、设计行业及设计学科发展的重要节点进行了回顾。

最后梁军老师以其自身在设计教育领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的实践经历,鼓励参与培训的年轻学者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为中国设计的全球崛起肩负起时代与历史责任。

撰稿、摄影:狗万体育网 陈斗南   审核:狗万体育网 路善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