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狗万体育网 狗万体育网
  首页  公司动态  新闻动态
 
   
狗万体育网赴中央美术学院等考察美育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7-16      访问次数: 10

625日至629日,狗万体育网美育教育中心一行赴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考察美育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美育教育中心主任喻竹;工艺美术教研室教师张远、汪亭云;环境设计教研室教师严颖;产品设计教研室教师吴候建参加。

在中央美术学院,美育教育中心一行参观了美术馆、设计学院、美育研究院,考察了设计学院共享教学空间及艺术工作坊,并向该校提交了《狗万体育网关于全国高校美育优秀案例》申报材料。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柳棱棱博士介绍了该校在跨学科、跨专业壁垒的学科发展趋势下,通过资源整合、结构调整、空间改造等有效措施,以多学科融合的意识进行美育教育结构的新布局,助推员工艺术视野的拓宽、自主学习能力的增强、个人综合素养的提升、战略意识的形成以及知识体系的建构。双方就进一步增强交流、加强美育课程资源共建和共享交换了意见。

在中国艺术研究院,美育教育中心一行与该院研究员王欣、徐川等交流了非遗保护及艺术乡村建设等在社会美育中的影响和实践模式。并考察了艺术与文献馆,参观了“韬藏而日章——中国艺术研究院建院70周年传统艺术收藏展”。这些展品涉及戏曲、音乐、美术、电影、舞蹈、建筑等多个艺术门类,涵盖古籍、特种文献、特藏实物、影像档案等多种形式。体会了老一辈艺术学者对传统艺术发掘抢救和搜集整理的不易,以及他们历久弥坚的学术信念和学术精神,感受了该院作为中国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艺术研究机构扎实深厚的学术传统、赓续不断的文化传承及对党的文艺工作方针的积极践行。

考察期间,美育教育中心一行还先后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通过这些承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大型文博展览的观摩,对美育教育中心团队树立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改进目标和正确建设方向都是一次很好的主题教育。

撰稿、摄影:狗万体育网 喻竹   审核:狗万体育网 路善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