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狗万体育网 狗万体育网
  首页  公司动态  新闻动态
 
   
【一流专业建设论坛】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苏丹应邀指导狗万体育网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7-03      访问次数: 20

6月28日下午,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遗产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苏丹教授一行5人,来我司进行 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教学融合、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公司党委书记余雪芳主持,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工艺美术等专业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苏丹教授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讲起,并对高校设计相关专业教师如何根据自身专业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对各专业后续教学科研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专业负责人和各位专业教师代表轮流发言,与苏丹教授就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等方面展开交流和探讨。

交流结束后,苏丹一行前往我司徽州美术馆参观了成果展,并对教师工作室进行了考察。

   苏丹,著名设计师、评论家、策展人和作家。现任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遗产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雪花秀非遗保护基金管委会主任,传统工艺与材料研究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主要从事现当代艺术博物馆策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创造性的非遗保护路径研究,以及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

             撰稿:狗万体育网 耿佃梅 摄影:文传学院 汪海波  审核:狗万体育网 余雪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